“知史爱党”专题研讨会在法学院全面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8,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法学院各支部围绕“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学习研讨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经济法学系教师党支部董临瑞老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己有多方面的收获和体会。一是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学习党史对党员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二是更加坚定了党领导中国建设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信心;三是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教师党员,必须时刻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岗位职责,通过努力钻研,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

民商法学系教师党支部陆曦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参观重庆渣滓洞的经历和感悟,分析了红岩精神的内涵和意义。他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我们能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党史学习愈深入全面,就愈能从中汲取更多精神滋养,激发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

行政党支部陈文爱老师通过身边老党员的真实案例,围绕“学史明志,在党爱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要在了解历史过程中珍惜当下,在感悟历史中自信满满,在把握历史发展中笃志前行

研究生党支部李儒同学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为切入点,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特点,介绍了早期党组织的建立背景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结合专题视频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任何胜利都需要几代人矢志不渝的努力奋斗,当代青年更要立足当下,肩负责任、担当、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玥同学在交流中提到,今天我们生活的时代是无数先辈用生命和热血换回来的,虽然我们无需面对国土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任务同样艰巨,如今的我们应当加倍努力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生第二党支部李浩嘉同学在讨论中表态,作为大学生党员,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做到以史为鉴、学以致用,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青年。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