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华西校区举行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系列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4月15日至21日,法学院、文学院发展对象培训一班培训工作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法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两院学员的努力配合下有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等六名教师先后为学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王勇老师从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具体阐释。就如何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勇老师对培训学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底座;二是要弘扬爱国主义,强化家国情怀;三是要加强品德修养,筑牢价值基石;四是要掌握真才实学,提升自身能力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斌:《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

黄斌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以及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向学员进行具体讲述,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四个重要文献,使学员深入理解学习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任艳妮:《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

任艳妮老师首先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回顾党的辉煌历史,以此引出本次课程三个重要的问题:即青年要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是虚无缥缈的吗年大学生应如何实现远大理想通过任老师层层递进的讲述,培训学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个人理想社会理想辩证统一。她还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统一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国梦注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文军:《我国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与伟大精神》

党课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背景展开具体从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改善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通过张老师的讲述学员们对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与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激励广大学员赓续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党政办机要科科长郭文渊:《中国共产党人的保密故事

郭老师为培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国保密法》,并以共产党员赵一曼、钱壮飞英雄事迹为例,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为保卫中共中央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通过本期学习,学员们保守党的秘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学员传承保密历史和保密传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成功奥秘

李转老师从救国大业、人民群众两部分向培训学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成功奥秘,使培训学员再一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而依然风华正茂的根本原因,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

1533F

至此,由法学院承办、文学院协办的发展对象专题讲座培训任务如期完成。培训后期,法学院将陆续通过影像教学、自主学习、分组研讨等学习形式,推进培训工作,保证本次培训获得实效。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