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法治同行——原创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学习宣传,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构建法治文化校园,西安财经大学在全校开展“原创法律新媒体作品征集”系列活动。历经近一个月的作品征集,经过线上投票初筛,“原创法律新媒体作品征集”决赛于11月17日晚7时在翠西校区图书馆5楼模拟法庭举行。参与本次比赛的嘉宾为法学院各级辅导员,评委为各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

比赛开始,评委李雨晨老师致辞,李老师对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表示肯定,并呼吁大家做知法学法守法新青年,为构建法治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民法典科普视频,使在场观众进一步感受到民法典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改变。随着科普视频的结束,参赛选手依次展示各自作品。



首先是海报图片类作品展示。《“典”亮生活》《安全出行,从“头”开始》《民法典来了》《高举法治大旗,推进民法建设》,参赛作品或从典型案例入手进行图画设计,或从生活细节拍摄守法瞬间,又或从法制公平进行海报创作……精心准备的作品背后是同学们对民法典的理解,构图合理、寓意深刻,具有现实意义。



海报图片类作品展示过后,由法学1904班刘一宁、刘佳慧带来的歌曲《追光者》令在场观众沉醉其中,缓和了比赛现场相对紧张的气氛。

接下来是视频类作品展示。《文明入座,做文明人》《我与宪法》《余生未果》《警惕校园贷》,无论是校园暴力、校园贷款,亦或是生活中屡见不鲜的占座问题,每一个短视频都能切实反应社会热点问题。视频题材选取、拍摄技术以及情节构思,都令人耳目一新。所有队伍展示过后,由法学1904班蒋佳豪带来歌曲《彩券》,将比赛带入尾声。

至此,“幸福生活,法治同行——原创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为大家分享民法典相关体会感悟搭建了平台,同时对建设法治文明校园,营造良好校园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一等奖为《余生未果,二等奖为《我与宪法》《文明入座,做文明人》《安全出行,从“头”开始》,三等奖为《警惕校园贷》《民法典来了》《高举法治大旗,推进民法建设》《“典”亮生活》。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