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2017级毕业生和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为充分调动大四毕业生和大三学生考研积极性,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把握深造机会,917日下午和晚上,法学院于图书馆模拟法庭,分别为学院2017级毕业生和2018级学生组织开展考研动员大会。法学院史卫民院长担任主讲嘉宾,王宏选教授、党委副书记薛小刚、学工办主任郝青及学院辅导员出席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史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学院优秀研究生校友风采,从而引出第一个内容,即为什么要考研。希望通过展示校友风采使大家认识到,研究生的就业起点更高,就业范围更广,选择机会更多,鼓励大家考取研究生为自己赢得迈向更高舞台的通行证。接着史院长向大家展示了近二十年研究生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统计,使大家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整体认识,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不要给自己设限。进一步,史院长就如何选择研究生就读学校和专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大家结合个人情况制定可行目标,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最后,对如何进行考研复习史院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平时学习的积累,只有定期做好学习总结,才能把考研当成是对知识的复习,事半功倍;二是要注意真题的练习,只有熟悉近510年的真题,才能更好的了解考题难易程度,把握出题规律;三是要突出复习重点,史院长强调,一定要在薄弱科目尤其是英语方面下大力气,坚持进行英语阅读,提高英语水平。在史院长鼓舞人心的讲解与动员下,许多同学积极提出问题,史院长耐心解答并给予大家更详细的指导。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使学生对研究生备考方向和备考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2017级毕业生来说进一步稳固了他们继续求学的坚定信念,对2018级学生来说,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了信心。考研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法学院每位学子在既定目标下坦然前行迎接挑战,赢得最终的胜利!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