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

为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优势,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202071日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的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郝青老师、党支部副书记付丹丹同志和全体党支部成员,由党支部副书记付丹丹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党浩洋同志担任会议记录。

首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郝青老师祝愿每位党员同志节日快乐。同时提醒研究生党员必须要在思想上,永远先进;行动上,永远积极;品质上,永远纯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之后,支部里的每位党员同志通过手写入党誓词的方式,重温入党时在党旗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刻地理解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在组织生活会中,党员同志们分享了抗疫期间自己所听、所见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蔺紫玄同志分享了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医生陈飒的故事。陕西省的首例确诊病例,就是陈飒和同事们通过反复调查、多次采样,对细节多次印证最终确认的,这及时的拉响了我省疫情防控的警报。完成哨兵使命之后,陈飒和同事第一时间脱下防护服,快速建立起省级疫情信息管理机制,经过短暂的磨合,一条包含病例调查报告管理、密切接触者管理、网络信息数据和数据分析的信息链高效的运转起来。陈飒和她的同事每天要收集大量的信息,对这些信息进行汇总、甄别、整理和分析,通过这些信息去发现风险点,根据风险点提出防控建议,再把防控建议提交到省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及时向各个防控关口反馈她们发现的风险和更新的防控建议,为全省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数据、信息、技术支撑。

党媛同志分享了绥德县定仙墕镇王新村村支书王登六分站指自己生命最后一刻的故事。67岁的村支书王登六同志,在他生命的最后20天里,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而来,本想过完年就退居二线的老支书戴上口罩,背起消毒箱,行走在村里人群易聚集的地方,边做消杀工作,边劝说村民各回各家,做好个人防护。29日,在村路口的疫情防控点,王登六在进行杀菌消毒工作时,突感身体不适,请假回家后,猛发呕吐,后昏迷不醒,经抢救无效于210日离世,享年六十七岁。34日,中共绥德县委作出决定,追授王登六“绥德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这些故事遍布在城镇、乡村、街道的每个角落,平凡却又伟大,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体现着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故事中的退役军人、医生、公安尖兵、果农……他们是默默坚守在每个岗位的英雄,是抗疫队伍不可缺少的力量,是他们带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应当被这个时代所铭记。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更加理解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深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加深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