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两会” 深刻领会学习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2020524日,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组织观看“两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由于疫情的原因,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决定各党员自行观看“两会”直播,深刻感悟“两会”精神,并进行会后讨论与撰写学习心得。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无论是党员还是预备党员都积极分享了观看“两会”后的感悟,会议内容关乎国计民生,也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法学院学子,各党员着重关注法律方面的重大修整,聚焦“法治”。深刻了解国家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有力促进了国家的改革发展、社会的和谐有序、司法的公平正义的思想内涵与法治建设。



党支部副书记付丹丹同志提到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公民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都受其约束和保护,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一个重要支柱。作为法学院的一名党员要深刻理解新时期民法典的意义与内容,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编纂民法典,到民法典正式提交本次全国人代会审议,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民法典的编纂,都明示“科学立法”的重要性。

党员代表王亚男同志在观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提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此次两会更是不同寻常的会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充分表明我国经受住了这场异乎寻常的考验,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中华儿女筑起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从磨难中奋起,于逆境中前行,正是每束微光的汇聚,才有这不畏艰险的中国力量。

党员代表王轶玮同志指出身为立志于成为优秀青年政治人才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关注两会消息、学习两会精神、培养自身政治特性,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当中。身为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在学习生活中融入两会精神,做到明理入心、努力学习,做到铸力于身、勤于实践,做到理力融志、勇于历练,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政治人才打好坚固的基础。

预备党员代表李菊菊同志提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要深刻地意识到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巨大力量,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青年。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起时代的重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更要具有崇高的精神品质、丰富的知识学养和积极主动的实践精神。

在观看“两会”的过程中大家认真专心,会后热烈讨论并撰写学习心得。由此看出大家对本次集体学习活动是高度重视的,学习态度是端正的,贯彻精神是认真的。最后党支部书记郝青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深入学习“两会”内容、贯彻“两会”精神,要继续把它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认真讨论两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