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两会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20205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召开,两会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高,它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更具非同寻常的意义。两会向我们人民群众提供观察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时值两会开幕,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开幕式直播,所有人都积极观看,认真学习、感悟。

观看直播后,学生党员踊跃交流,个别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701韦梦蝶: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推迟召开的2020年两会注定是个不同寻常的两会,522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情真意切、客观全面和振奋有力。我们可以看到从2019年到2020年这个阶段中,我们有好的方面:经济平稳运行,经济结构优化,精准扶贫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等,但如此同时,我们同样面临着巨大挑战: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爆发波及全世界,香港问题凸出。我想,在这特殊时期,面对的艰巨繁重任务,我们只能依靠国家,始终相信政府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毕竟,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中华民族向来都是不畏艰难险阻、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

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

    1703李佳玲: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回顾去年的成绩:国内经济平衡,收支稳定,就业人数增加,失业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各地改革顺利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人均可支配收入得到实际提高,加大了社会保障跟贫困资助力度,大量改造了棚户区住房与农村危房。这也证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跟人民同心同力,我们就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力量。

    1803班的李昕钰同学说道,这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次发展盛会,这是党的十九大实现“开门红”后的又一次政治盛会,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腾飞盛会。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