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西安天佑儿童医院进行第二次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为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向儿童传递关爱的温暖。11月23日,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部门成员前往西安天佑儿童医院进行第二次志愿者活动,持续为爱发力。

本次活动的对象主要都是自闭症儿童,志愿者分为两组去往不同教室进行志愿活动。第一组志愿者深入到康复活动室,协助专业老师进行课堂训练,孩子们一开始不敢抬头看志愿者们,也不愿意主动交流,但随着志愿者和孩子们亲切问好,拉着他们的手,与他们一起搭积木、敲钢琴键、唱儿歌、讲故事,互动变得多了起来,孩子们被志愿者的真诚打动,渐渐敞开心扉,露出了天真的笑脸,愉快的上完了康复训练课程。第二组志愿者去往自由活动游戏室,孩子们对一起做游戏有极高的热情,与志愿者配合默契,小手拉大手,一起在沙盘前接龙讲故事;孩子们要把内心不愿告诉别人的想法都展示在画里,志愿者们便俯下身来手把手地教他们画画;志愿者陪着孩子们玩“开火车”游戏,重复传递前一个人在自己背上拍的次数,孩子们集中注意力数数,成功完成了挑战。这次活动在数青蛙游戏中结束,教室里孩子们“一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的喊叫声不停,意犹未尽,与孩子们共度一段美好时光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不舍挥手再见。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真正了解了这些孩子的想法,且开始慢慢的走近他们的心里。志愿是付出真心,是用热情温暖身边的人,孩子们单纯的笑容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愿来自志愿者的爱如星光一般布满封闭的角落,熠熠生辉。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