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苏新雅受邀参加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20201017日,由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论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隆重召开。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法学院刘艳红院长主持,中国犯罪学学会领导魏昌东教授、岳平教授、吴宗宪教授发表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三项议题。议题一:“犯罪预防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由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姜涛教授主持,单勇教授、衣家奇教授、庄绪龙、刘文检察官、周银坤、刘方冰副秘书长依次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由黄旭巍副教授作点评。议题二:“青少年犯罪的预防与治理”,由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三级高级法官李风林主持,李川教授、刘涛副教授、梅锦副教授、王政昱警长、姚国梅主任、刘双阳博士依次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由凌萍萍副教授作点评。议题三:“企业刑事合规与风险防范”,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李晓明教授主持,陈珊珊副教授、李勇副检察长、薛火根高级合伙人、吾采灵高级合伙人、史雯博士、李瑞华博士依次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由刘伟副研究员作点评。


我校法学院2019级诉讼法学研究生苏新雅应邀参会。会议期间,认真聆听学习了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实务界人士针对相关议题的报告,深入了解了相关议题的最新研究动态,并参与相关的学术交流。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