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参加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2020年9月2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线上开展了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弘扬西迁精神,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核心要旨展开叙述,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迈曾教授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为核心,详细阐述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建校历史,在迁校以及新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师生员工们开拓奋进,艰辛备尝,顾大局,讲奉献,千辛万苦在所不辞,艰难险阻勇于克服,绘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筑成西迁精神丰碑,世世代代给人教育和启迪。接着管晓宏院士以论文写作的科学精神和展示方法为切入点,从科学的态度,理论的调查与实践经验,逻辑展示以及中西方文化的比较详细阐述了论文的写作,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保持谦虚的态度,并就论文结构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论文写作应当采取的方法展开叙述,为同学们论文写作提供了提供了丰富的指导。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尤其是讲座阐述的 “西迁精神” 给与会人员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将来社会的中流砥柱,青年人应当端正自己的思想,不忘初心追求真理,将祖国使命抗在肩上,努力成为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天,我们学习“西迁精神”,就是要学习交大人关键时刻为国担当、为国奉献,把个人得失放在国家利益之后,把个人选择融于国家需要之中,把对祖国的深情大爱、对时代的如火热忱,落实到行动之中。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