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刘克毅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学研究意识,开拓同学们的法学视野,在法学学科创建40周年之际,法学院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2020924日晚上,法学院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刘克毅教授在图书馆503会议室举行了系列讲座之一:“漫谈法学文献的阅读”,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刘克毅教授从现实生活的角度切入,引申到电影《秋菊打官司》,再到《今日说法》以及自己生活里的种种感悟,接着又从知识导向到问题导向、法学的问题、以及法学问题的解决思路三个层次,围绕法律问题的建构性为核心,为同学们进行法律著作的阅读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构建了一个崭新的角度,最后,给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标准,要求同学们在平时法律著作的阅读中,将其内化成为自己的知识,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刘教授的精彩讲座使老师和同学们均受益匪浅。大家对法学书籍阅读有了新的感悟也明白了坚持读书与实地调研,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