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巨涛副院长调研法学一级学科设置建设情况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院申请的法学增列为硕士一级授权学科。5月9日下午,丁巨涛副院长、研究生处宋世民处长、邓戎副处长、刘昆等人在图书馆517调研了我院法学一级学科设置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法学院院长史卫民教授、学科带头人聂洪涛教授、王波副教授、王宏选副教授、王景龙博士,硕士生导师王卿副教授、闻丽英副教授参加了汇报。

丁巨涛副院长首先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背景,对我院在申报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做好二级学科设置和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树立质量意识,提高硕士学位点建设质量。研究生处宋世民处长反馈了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过程中专家的评审意见,并就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研究生招生、二级学科设置、培养方案、导师队伍建设等内容做了交流和说明。

法学院院长史卫民对法学一级科学设置方案、自主设置目录内二级学科论证方案及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 。

参会人员对人才引进、如何利用好校友资源、教师考核制度等进行了交流。在听取汇报后,丁巨涛副院长就汇报中的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解答,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丁巨涛副院长肯定了我们学院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强调了学位点建设要坚持“支撑、规范和特色”原则。他指出,新增学位点建设一是要注重人才的培养质量,不断规范化培养方案;二是各专业要加强方法论教学,适当增加方法论课程的课时;三是各学科在建设的过程中要不断思考和摸索,逐渐形成特色。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