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学术报告——法学学科建设40周年系列讲座之二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20年10月10日下午,法学院邀请了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教授在图书馆503会议室举行了题为“民法典的制定、重大意义、制度变化与绿色条款体系”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史卫民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杨建军教授从民法典对于人类面对的六大基本问题为起始点,一一阐释了民法典如何看待人、家、社会、国家、人类、自热的问题,接着描绘了民法典成典的艰辛历程以及民法典对古今中外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大意义,围绕着民法典的体系结构和创新,指出我国《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整场讲座使得同学们对于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构建了一个崭新的视角。会后,法学院研究生就相关问题向杨建军教授进行了提问并进行充分交流。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使老师和同学们均受益匪浅民法典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我们必须将民法典带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把握好民法典对于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对于良法善治的美好期待。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