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史卫民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顺利结项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法学院史卫民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实现农民住房抵押权的法律障碍及破解研究》(17BFX198)20206月结项,结项成绩为良好(结项证号:20202955)

课题组先后在《法学论坛》《甘肃社会科学》《中国土地》上发表6篇核心期刊论文,最终成果为20万字的研究报告。该课题成果从农民住房抵押权实现的视角切入,在分析现行法规制度政策基础上提出实现中的四大障碍,从系统论的角度对农民住房抵押权实现问题研究提供新的分析框架,认识到解决农民住房抵押权实现问题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就宅基地权益实现路径、法定租赁权制度细化、基本居住权保障措施、权利冲突协调标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运行等内容从理论、制度、操作层面提出新观点、新内容以及具体制度设计和完善建议,在现有基础上有所突破和深化,为顺利推行农民住房抵押制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