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线上参加《编辑眼中的好论文》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2020529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室(490782919),《法律科学》编辑马治选应邀来为我校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编辑眼中的好论文》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王波老师对马治选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马老师从论文的选题、论文的结构安排、论述的方法、格式规范和资料、语言五大方面展开演讲。提出要从阅读与比较中选择选题,且选题要切合自身实际;论文结构要多层次、多面向,分论点要够用而不多余;资料选择上要注重资料的权威与新,论文论证是分析推理过程的出现,要体现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语言要准确严谨。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与马老师互动交流,法学院几名学生当场向马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文章,请求马老师的指点和教导。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对法学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还拓宽了学术视野和法学素养。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