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2019年4月20日,山城重庆,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年会在西南政法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民商法学院承办,北京艾德威尔信息咨询中心协办。中国证券法学界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年会。我校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梅芡菱也荣幸参会。

 本次年会以“数字经济时代的证券市场法制变革与创新”为主题,分别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证券监管变革”、“大数据与证券法治”、“人工智能与证券法治”、“区块链技术在证券领域中应用的法律问题”、“互联网金融的法律问题研究“等五个议题展开讨论。梅芡菱参与了第一分论坛“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证券监管变革”的讨论。该分论坛上,何海峰、袁康、姚誉作等专家学者分别提出各自观点。针对袁康教授的观点,梅芡菱提出了如何确认金融科技领域的责任主体以及相应法律责任的问题,引发了与会学者的兴趣与讨论。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