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组织第十四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7月21日上午,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03室召开了2020至2021第2学期第十四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邀请《财经法学》主编、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邢会强教授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全体教师作了“如何做好科研”的精彩讲座。


邢会强教授以“深刻理解做学问的意义”为切入点,重点就做好科研的内部条件和外部条件、如何进行论文选题、论文的形式规范、如何投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做好科研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敏锐的学术眼光和极强的时间把握能力。论文选题要充分关注学科理论前沿,做到理论结合实践。要多注意论文在语言文字、层次结构、注释体例方面的规范性。投稿过程中应当了解刊物的基本风格,遵守投稿规范,充分尊重审稿意见。通过认真修改,使论文不断完善。

讲座结束后,邢会强教授与在座教师就学术论文选题的前沿性、研究领域的选择、教师的科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王波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