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组织第十二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03室召开了春季学期第十二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主题为“以史明志”。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个环节,由赵飞龙博士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赵飞龙老师讲述了党的十六大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过程,进而讲到党的十七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部署,最后对党的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党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应对重大挑战和深化改革开放,在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这场考试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随后,与会老师围绕“以史明志”这一主题,纷纷发表党史学习感想。王月春老师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四有好老师王景龙老师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应对困难、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作为高校教师,在工作中要善于从挫折中汲取经验教训,找到发展机遇。张海梅老师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感受到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今后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正确引导学生健康发展。陈奕屹老师表示,党史学习过程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青年教师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王宏选老师讲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与发展过程,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重大意义。史渭华老师表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对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作考察和分析尤为必要。

在业务学习环节,法学院院长史卫民教授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活动的纪律、师德考核办法、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活动的安排、师资队伍建设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勉励各位教师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重点就2021年上半年度的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强调在课题申报、科研论文发表方面仍要继续努力,确保完成科研目标任务。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对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