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组织第五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28日下午,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03室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五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工作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史卫民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党史学习环节,由孟存鸽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党史。孟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结合自身感悟,为大家讲解1927-1937年间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的大事件,包括中国共产党第六次代表大会、古田会议、红军长征、遵义会议、“一二九”运动和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瓦窑堡会议、西安事变、卢沟桥事变和全国性抗战的爆发。这段党史的学习,引发全体教师热烈讨论,在深感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先进政党的同时,倍加珍惜当下,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不断进取。

业务学习环节,由王景龙老师讲解毕业论文格式规范。面对本科生毕业论文中存在较多格式问题的现实情况,王老师从论文封面的格式开始,逐一详细讲解了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正文写作中应当注意的格式问题。

在此之后,史卫民院长进一步强调需要加强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要求,鼓励学生多写、多发论文,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论文写作能力。同时,对今年法学院研究生招生数量和导师数量进行通报。对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培养方案的修改情况进行说明,要求大家对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学科定位、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意见。

最后,在史卫民院长的主持下,各位老师对于2021年申请陕西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请者的论证活页提出修改意见。根据论证活页的具体情况,老师们在认真阅读论证活页的基础上,对课题题目确定、选题背景、结构框架、创新之处等方面提出众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并进行热烈讨论。这一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帮助申请者提升论证活页的质量,对于其他老师来说,也是学习的过程,各位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