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6月14至15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石家庄市亨仑大酒店召开。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0多所财经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教授、系主任王景龙副教授、王卿副教授及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吴海燕、李宁同学,本科生陈育龙、樊金源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年6月15日9:00开幕式在河北经贸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军教授主持,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程瑞芳教授、中国法学会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袁钢教授、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马跃进教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越飞同志、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财经高校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发言,分享财经高校法学专业建设经验,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会议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会议中,我校法学院17级经济法研究生吴海燕同学为做了《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性质和效力问题探究》主题报告,就典型案例,争议焦点归纳得当,分析准确深刻,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会议第一阶段结束后,由我校法学院王卿副教授就主题发言做点评,王卿副教授深入浅出,点面结合,从正反两个方面对发言作出评价。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34篇,最终我校法学院荣获全国财经高校第四届法律职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吴海燕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梅芡菱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陈晓莉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