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防灾疏散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9月15日,我校翠华西校区针对2017级700余名新生开展了防灾疏散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校保卫处和军训二团组织,后勤集团、校医院提供了应急、医护工作保障。演练现场还特别邀请到雁塔区消防大队指战员进行疏散逃生要领讲解和消防器材展示,傅彤副院长到翠华西校区演练现场指导相关工作。

演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通过演练,使学生在灾害发生时,能够逃生自救,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并撤离,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按照疏散逃生要领讲解-模拟火情-鸣笛疏散-集合点评四个环节进行。在各校区演练现场,警报声响起后,同学们反应迅速,压低身姿,紧捂口鼻,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撤离公寓楼,在预定地点集合、清点人数并由保卫干部或消防官兵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部分学生还在消防官兵指导下操作了消防器械,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