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馨的中秋祝福---来自辅导员老师的一封信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6-09-19 点击数:

致法学院2016级176名新生的

中秋祝福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其起源也说法不一。《礼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而早在《周礼》一书中便有“中秋”一词。后来达官贵族、文人雅士争相效仿,在中秋时节,对月祭拜,来寄托自己的情怀。如此习俗逐渐流传到民间,大概在唐代,越发受到重视,形成了一个传统节日,也就是中秋节。中秋节盛行于宋代,到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重要的节日之一。中秋节的习俗很多:赏月、燃灯、吃月饼、猜灯谜、赏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

中秋节,这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同学们却怀揣着梦想从五湖四海而来,告别了父母、离开了家乡,来到西安财经学院法学院求学。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首先向你们表达中秋节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你们是我的第一届学生,是我从学生向教师角色转变的第一批人,为此我会存在很多经验不足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和见谅。

其次,一入大学校门,还没有来得及熟悉环境、体验大学生活,紧张的军训便接踵而至。同学们三个月前刚刚经历了残酷的高考,暑期以来形成的松弛状态还未及时调整,不少同学身体不适,加入了伤病连。这本没有什么,只是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壮的体魄是今后学习、生活、工作的基础。军训很苦很累,但确是大家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纪律、认真训练、苦中作乐,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上好大学的第一堂课。

第三,面对新环境,希望同学们平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单独外出,不要轻信他人,能够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环境。有些同学在家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个人自立能力不够,希望可以通过集体生活增强自己的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不论是班级、宿舍之间,大家都需要相互帮助,互相扶持,共同构建我们法学院2016级这个团结的集体。

最后,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千古名言作为对同学们的再一次中秋祝福,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爱你们的导员:方钢

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