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端午文化——法学院端午节手作香包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2019年6月5日下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法学院团工委心理健康协会在翠西教学楼108教室举办了以“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端午文化”为主题的手作香包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以及祝福祖国建国70周年。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及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了解了一些关于端午的文化与习俗以及香囊的有关知识并再次重温了爱国诗人屈原的名篇《离骚》的相关文本内容,使本次活动的主旨逐步深入。

 了解了相关知识之后,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手作香包活动之中,通过巧妙的想像能力与充足的动手能力,制作出了一个个精巧别致的香包。同学们细致的缝合香包,耐心的填充香料,互相交流优秀的经验方法,留下了宝贵的端午回忆。

 同学们在缝制香包完成后,纷纷展示出了自己的成果。一个个五彩的香包蕴含着悠久的端午文化,寄托着浓浓的端午情怀。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更真实的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对民俗文化的认同感。最后,在端午佳节来临之即,祝福所有老师、同学们端午快乐!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