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思鸣辩论队召开第二次例会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6-04-06 点击数:

2016年4月5日晚,法学院思鸣辩论队在教学楼104教室召开第二次例会,内容主要是回顾三月份活动以及辩论礼仪的教学。

副队长汪日涵对上周与西北政法大学阳光辩论社的两场交流赛做了全面的点评与总结。队员们并没有辜负自己赛前的认真准备,在比赛中总体表现不错,个别队员表现优异,有明显进步。回顾以往发现,比赛是对队员们最好的考验,每一次的比赛都是对自我问题的及时发现与弥补,通过与对方辩友的比较,队员们不难发现自己某些方面的不足,例如:本次比赛中,礼仪问题尤为突出,也存在场上的应变能力,时间问题等。在每一次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队员们不断的完善自己,为下一场比赛更好的展现自己做好准备。

针对辩论礼仪问题,本次例会专门为队员们进行了一次礼仪培训活动。在辩论赛中,礼仪是展现一个队伍队风与辩风最重要的体现,它体现的是辩论队集体的素养与礼貌。因此,为了加强队员们的礼仪,队长张墁针通过查阅资料,观看视频以及自身总结等,在此次例会中为队员们仔细的讲述了辩论礼仪。辩论被称之为绅士的吵架,队员们需要拥有绅士的礼仪,队员们要尊重主席、评委、观众以及对方辩友,使用“谢谢主席,谢谢对方辩友”等礼貌用语;仪态要端庄,坐姿与站姿都要端正得体,不能翘二郎腿,与队友之间的交流尽量使用卡片,以免打扰到辩友们的辩论;在回答对方辩友问题或读稿时要始终保持微笑,注视着对方辩友,这样不仅展现了礼貌的一面,更为火药味浓重的辩论赛带来了一丝的舒缓,获得额外的印象分;除此之外,自我介绍时声音宏亮、简短有力也必不可缺,开头的介绍更会留给大家一个良好的印象。在讲述这些礼仪的过程中,同时也要求队员当场进行练习,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期待通过此次例会,在今后的比赛中,队员们不仅可以做到有理,更可以做到有礼,希望队员们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能够展现全新风貌。

思鸣辩论队

2016年4月6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