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宿公告】5.25本科生查寝结果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查宿公告】5.25本科生查寝结果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3-05-29 22:32       发表于陕西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同时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大家需坚持做好新冠常态化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进入初夏,气温逐渐升高,各类细菌、病毒、蚊虫等生长繁殖加快,是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蚊媒传染病的高发期。0

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绝不能放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防控建议:


(一)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咽痛、肌痛、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就诊、自我隔离。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目前,我省正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和同源加强免疫、老年人及小年龄组人群接种,有接种需要的群众可根据需要咨询当地接种单位后有序开展接种。



           
肠道传染病            
0               2            

肠道传染病是病原体经口侵入肠道并引起腹泻、其他脏器及全身性感染的一类疾病。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关键是认真做好“三管一灭”(即管理好饮食卫生、饮水卫生、粪便卫生和消灭苍蝇)。作为个人,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防控建议:


(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用流动水洗手。


(二)夏天细菌滋生,食品容易腐烂,制作食品时要做到生熟分开加工,加工时要烧熟煮透,尽快食用。剩余食物要及时冷藏,隔夜食品要彻底加热后再食用。


(三)如发现霉变的食物,应扔掉处理,不要再加工食用。


(四)当发生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时,要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五)注意劳逸结合,起居有度,生活有规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六)高危人群可接种伤寒疫苗、口服痢疾疫苗、口服轮状病毒疫苗、注射甲肝疫苗。



0               3            
蚊媒传染病            

           

蚊媒传染病是由病媒蚊子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常见的有流行性乙型脑炎、疟疾、登革热等。其中,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流行于全球热带及亚热带地区,主要发生在夏秋季,主要症状为发热、皮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等;疟疾是经按蚊叮咬而传播的一种传染病,严重时将危及生命。


防控建议:


(一)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水养植物定期换水,消除蚊虫孳生场所。


(二)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蚊虫叮咬,如家中安装纱门纱窗、使用防蚊用品、户外活动时穿着长袖长裤、涂抹驱避剂等。避免在蚊虫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三)疟疾目前在我国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在非洲和东南亚依然肆虐,前往境外疟疾流行地区须准备防蚊物品,使用蚊帐、涂抹驱蚊剂等防止按蚊叮咬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回国后需要关注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冷、发热、出汗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出境旅行史。


0             4          
蘑菇中毒          

立夏后气温升高,雨水增多,野生蘑菇进入生长繁殖季节。野生蘑菇资源丰富,并且可食用野生蘑菇味道鲜美,各地许多居民有食用野生蘑菇的习惯。由于一些野生毒蘑菇与可食用野生蘑菇外观十分相似,常常会因误采误食毒蘑菇引起中毒,严重时甚至导致死亡,因此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每年的6—10月是我省蘑菇中毒高发时期。


防控建议:


(一)食用野生蘑菇的三个基本原则:没有吃过的不要吃;不认识的不要吃;没有把握的不要吃。蘑菇中毒目前尚无特效解毒剂和治疗方法,蘑菇中毒防控最好的措施就是不要随意采食和买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


(二)吃蘑菇前“拍一张照片,留一个蘑菇”,以备万一中毒后医生对于中毒类型的判断并开展针对性救治。


(三)进食野生蘑菇后在数分钟到三天(72小时)内,如果感到头昏、恶心、呕吐、腹泻或其他不适,都要高度怀疑野生蘑菇中毒。应立即采用简易的方法帮助中毒者催吐、导泻:如大量饮用温盐水,然后用筷子、手指、汤勺等硬质东西刺激其咽部,帮助呕吐,以减少毒素的吸收;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图片            
查宿表            
           
图片            
大一女生宿舍

undefined

图片        
大一男生宿舍
图片        

undefined


大二女生宿舍
图片        

undefined


大二男生宿舍
图片        

undefined


大三女生宿舍
图片        


大三男生宿舍
图片        


大四女生宿舍
图片        

undefined


大四男生宿舍
图片        



         
                         
黄榜图片          
图片          

22级女406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1级女416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榜图片          
图片          

22级女407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21级女423


图片

图片



21级女417

图片

20级女12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来源:生活部

排版:丁鸿儒

审核:吴乐 闫琪 刘小选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