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2021118日上午9时整,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于翠华西校区图书馆503举行了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参加人员有王宏选副教授、张青卫博士以及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



十二位同学作了主题发言,具体内容为:李金霞《乡村振兴视域下耕地保护法律问题研究》、张雨晴《人工智能法律主体论的法理反思》、辛柯蒙《法律与文学的关系》、宋文霞《农村宅基地盘活利用研究进展与展望》、张毓婉《农村宅基地多元盘活利用中的农民权益实现》、牛青青《中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基本分析和路径选择》、翁迎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视域下城镇化社区治理的困境与出路》、卫成义《村规民约的概念重构与协同审查》、刘玲《乡村振兴视域下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困境与路径》、王若铭《蒙西边境治理的法律路径》以及徐小婷《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背景下成员共益权的实现困境与路径》。


王宏选老师和张青卫老师对上述同学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强调立足学科前沿,把握真问题,提出新想法。本次学术沙龙旨在增强法学院在校研究生对法学理论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的掌握能力,问题意识的培养和论文写作的经验分享,进而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合作研究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王宏选老师进行总结,指出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需要注意并加以改正的方面,对未来学术进程进行整体安排与妥善规划。在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论文选题、写作、规范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与深刻认识。本次沙龙顺利拉下帷幕。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