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王瀚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2021年12月3日下午,法学院邀请了在图书馆503会议室举行了“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机制的新发展——我国批准新加坡调解公约的法律应对问题”讲座,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王卿副教授主持。



王瀚教授以“关于《新加坡国际调解公约》应用前景分析”一言拉开讲座的序幕,阐明了《新加坡国际调解公约》是国际社会构建依靠国际法的保障可以获得执行效果的多元化争议机制的里程碑——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体制的三驾马车。接着,他围绕“《新加坡国际调解公约》多重限制的法律标准”中心点论述了法律标准设立的重要性,结合“法官和仲裁员可否担任调解员?”等问题辅之以自身的实践感悟,使法学院师生获益匪浅。


 在整个讲座中,王瀚教授充分展示了知识的无穷魅力,通过巧妙精炼的语言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引发在座师生的思考,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讲座取得圆满的成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