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线上参加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改相关重大问题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2020425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郑州大学中国土地法研究中心和《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共同主办,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土地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具体承办了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改相关重大问题学术研讨会,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来自相关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们一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本次会议学术研讨环节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以《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改与集体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的法律表达;《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改与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的法律表达;《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改与宅基地有偿退出改革的法律表达;《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改与国土空间规划及相关制度改革为议题展开。会议期间沈开举教授、陈小君教授、刘连泰教授、石佳友教授、宋志红教授、李凤章教授、李国强教授等专家、学者指出了当前《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改以及土地制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法学院研究生赵欢欢、胡睿、庞瑶、董鹏斌、蔺紫玄、赵雅文共六名同学一齐参加了本次会议。期间认真学习聆听了有关学术研讨与报告,了解掌握学术前沿动态,进一步加深了对土地法相关问题的认识。此次研讨会,不仅拓宽了我院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也为其今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