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财经法治研究中心概况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西安财经大学一带一路与财经法治研究中心是西安财经大学2011年批准设立的校级科研基地,依托单位为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该中心以应用法学研究为主,结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管理、金融、税务等学科专业优势和研究基础,围绕宏观调控法、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农村经济法制、涉外经济法治等方向开展研究,立足陕西,服务西部,力争将其建成在西部地区具有较大影响的科研平台,逐步跻身于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一带一路与财经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由王波教授担任,办公地点设于西安财经大学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17室。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初步形成了一支由学科带头人牵头,以中青年为主体,具有较好学术潜力和开拓精神的学术队伍。中心有会议室、资料室和办公用房100余平方米,具备满足科研工作需要的信息和网络设备。近年来,科研成果较为丰富,学术交流日益活跃,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平台条件不断改善,已成为法学省级重点学科和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硕士授权点主要研究平台,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