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之八——“国家安全、地方金融监管与《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理解与适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528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原院长强力教授,于翠华西校区图书馆503举行了“国家安全、地方金融监管与《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理解与适用”的学术讲座。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主持。


强力教授从新时代大变局拉开讲座的序幕,围绕中国历史发展脉络各阶段中国占据世界经济总量的比例阐明今天两个格局下双循环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历程。接着,强力教授阐释我国全面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我国面临脱实向虚、监管失灵、房地产泡沫以及资本外流等多个金融问题,结合国家总体安全观,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与地方金融的理解得到进一步的升华。最后,强力教授阐释了《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法治意义并对其“亮点”进行重点解读。

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高度评价了强力教授的讲座。王波教授指出,在日常学习中既要学习法律知识,也要了解经济、政治等其他学科的知识;对经济法学研究生而言更是如此;经济法学是七分经济、三分法律,而金融法学是七分金融、三分法律,因此,经济法学研究生要懂法律、懂经济、懂金融。王波教授指出,在法学研究中,既要学会就法论法,也要学会法外论法。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