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经济法学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2021年5月21日晚上,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经济法学学术沙龙于翠华西校区图书馆503顺利召开。本次沙龙分别由王佳蕊、宋佳、王艳瑞、陈伟、甘金金、刘淑娟、王拓、金怡杰八位同学主讲,到场嘉宾有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杨军副教授、王卿副教授和张青卫博士。本次学术沙龙旨在增强法学院在校研究生对经济法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的掌握能力,问题意识的培养和论文写作的经验分享,进而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合作研究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活动开始后,各同学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成果做出了精彩汇报。

研二的王佳蕊同学介绍了其论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会企业定位及其实现路径》,宋佳同学对其论文《中国阻断法对中外企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分享 ,王艳瑞同学介绍了《进城落户农民宅基地有偿退出的困境与出路》,陈伟同学介绍了其论文《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协同立法创新研究》。研一的甘金金同学分享了《重大疫情下国家干预的谦抑性》,刘淑娟同学介绍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法治蕴含》,王拓同学分享了《劳动合同法域外效力问题研究》,金怡杰同学简述了《论我国企业休眠的法律规制及其完善—以歇业登记制度为中心》。各位老师和部分同学以上研究成果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杨军副教授认为同学们在论文选题过程中应当紧跟国家政策,关注社会热点,找到比较合适的论文选题。王卿副教授提出各组同学在选题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参考文献方面应当注重文献质量和实效性,在表达技巧论文各级标题用语方面多下功夫张青卫老师建议大家论文选题的范围要适当,切记范围过大难以驾驭。法学院院长王波教授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最大区别在于“研”字,即要不断追问、反思、推敲、琢磨,正所谓“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