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学院陈华荣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法学院邀请运城学院政法系主任、法学学科带头人陈华荣教授在图书馆503教室举行走近体育法主题讲座法学院师生六十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主持。


陈华荣教授“体育精神与法律精神高度契合”等论断出发,引出“什么是体育法”的主题。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介绍了体育法的地位、渊源、逻辑起点,说明了体育法作为法学独立学科的研究对象和主要内容。在简要回顾体育法发展简史基础上,结合自己参与体育法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的切身体会,对我国《体育法》修改的背景意义、内容框架、主要争议、立法进程做了深入的分析讨论。

陈华荣教授兼任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体育法研究和实践活动。讲座中,热点案例信手拈来,理论分析切中肯綮,中外比较、学科交叉、理论实务紧密结合,特色鲜明。这场讲座提供了大量关于体育法的知识和信息,提出了体育法学研究的热点问题,讨论了体育法修改的现状和前景,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启发了我们对体育法领域相关问题的思考。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