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文君博士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202152223日公司法修改: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深圳大学法学院、腾讯金融研究院、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以及北京滴慧律师事务所协办。本届年会的中心学术议题是公司法的修改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会议集中围绕该主题进行细致深入研讨,具体议题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研究、公司法修改与资本市场发展新理念新格局、公司法修改与优化上市公司法律制度、公司法修改与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公司法修改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并购制度、公司法修改与董监高义务责任、公司法修改与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律所、证监会的从业人员围绕以上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为推进我国公司法修改和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

我院申文君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年会,并在分论坛以“上市公司内部监督机制的重构——以公司法修订中的公司治理制度革新为契机”为题进行了会议发言,并与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交流,听取意见,掌握学科前沿热点问题,拓展了学术视野为今后研究提供了新视角和思路。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