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付玉明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法学院邀请了《法律科学》编辑、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付玉明教授在图书馆模拟法庭举行了“自动驾驶汽车肇事的刑事归责与教义展开”讲座,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经济法学系主任王景龙副教授主持。


付玉明教授以“人工智能时代法制建设的重大意义”拉开讲座的序幕,阐明了大数据时代社会治理创新中刑事法治的重要性,引起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时代自动驾驶法治建设的深度思考。接着,付玉明教授对人工智能时代技术伦理风险、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程序原理、自动驾驶汽车事故的处理原则、自动驾驶汽车事故的刑事归责进行了详尽介绍,使法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整场讲座内容新颖,逻辑严谨。通过付玉明教授的精彩讲座,大家对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技术风险和法律风险的归责认定有了全新的认知,也明白了在人工智能时代,科技与伦理、道德、法律之间的重要联系。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