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教授主持的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专项项目顺利结项并获“优秀”等级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的2020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专项项目结项名单,我院王波教授主持的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研究”专项项目《疫情后期维护社会稳定研究》(项目编号:2020ZX04)获结项“优秀”等级。

该项目对疫情后期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展开剖析,基于央地疫情后期维护社会稳定的政策与实践考察,从多视角提出疫情后期维护社会稳定的对策建议。研究团队对疫情后期维护社会稳定因素展开5次问卷调查,形成近4万字的研究报告,拟定西安市社会企业评审认定手册(草案),其中部分观点上报陕西省委政法委。该项目主要应用价值在于:从涉疫物资采购、复工复产稳岗就业、复杂网络舆论规制、房屋土地类纠纷化解、其他涉众经济纠纷化解以及社会组织维护社会稳定的路径等方面提出诸多对策建议,极大地促进了疫情后期社会稳定的维护。

近年来,法学院科研工作紧紧围绕政府主管部门的科研政策动态与科学研究需求,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法律咨询和政策建议,有效地支持了我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高质量地服务了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