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的学术讲座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5月17日19时,法学院聂洪涛教授在翠华西校区模拟法庭做了主题为“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民商法学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包括我国宪法的制定历史沿革、我国现行宪法的基本框架以及我国现行宪法五个修正案的基本内容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的基本内容。聂老师通过横向的时间坐标和纵向的内容坐标,系统阐释了我国各个阶段宪法内容的特点和亮点。并重点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依法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国家监察委机构设立等内容。参会同学还就宪法修改中的热点问题与其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加深了对我国宪法及其修正案的认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