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二届“法治陕西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20191119日,由陕西省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主办,西部法制报社、江泰保险经济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法治陕西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本届论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参与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祝列克出席论坛并讲话。各市(区)法学会和相关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与部分研究生应邀参会。王波教授与研究生刘颖提交的论文《陕西省绿色金融发展困境及其突破》荣获“法治陕西论坛”论文一等奖,研究生赵欢欢提交的论文《农村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法治对策分析》荣获“法治陕西论坛”论文二等奖。

王波教授参与第一阶段论坛,并进行了主题发言。分析了陕西省绿色金融的发展现状及其面临的困境,并从政府、市场和社会三个层面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此后,在论坛中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为推动陕西省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视角。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