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与树人并进|王波教授团队获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第二届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审结果,我校法学院王波教授主持教学成果《高校研究生经济法学课程思政研究》荣获二等奖。

团队成员:王波、张青卫、杨军、乔瑜、申文君

成果简介:

该项目成果旨在解决经济法学课程思政要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浅表化与形式化问题。项目组通过筛选优化经济法学课程思政资源,坚持以经济法学课堂创新为目标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改革,提出了基于经济法学课程研究生教学内容的“大思政”和“小思政”教学思路,以及“一创三改”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一创”指经济法学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创新。通过“分层次启发式”方法,引导学生自我思考、自我发展。“三改”指经济法学课程教学方式改革、辅导方式改革、实践方式改革。通过线上课堂、翻转课堂等形式,课内教学和课外教学相结合,拓展经济法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空间。本项目成果有助于培养社会主义经济法治人才,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融入经济法的理论和制度体系。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9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理论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法学院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良好做法和创新举措未来,法学院将在已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基础上,全面贯彻研究生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广大教师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更多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