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20191120日下午,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03室,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共同开展教研活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张生教授以《课题申请与论文写作注意事项》为题做了一场报告,我院五十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教授到会并主持会议。

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张生教授在介绍国家社科项目发展变化、申报表最新要求、项目评审程序的基础上,重点针对申请材料的撰写,从如何选题、课题设计论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成功经验。随后,就“法学学术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张教授进行了详尽的解说,提出多读文献、关注前沿、多写多练、注重创新、问题意识、框架结构、语言表述、写作态度、投稿技巧等心得体会。随后,针对课题申报、论文写作问题,师生踊跃发言提问,与张教授进行对话交流。

随后,民商法学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经济法学系主任王景龙副教授分别就近期将要开展的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毕业实习动员,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老师及时提供毕业选题,尽早联系实习基地,关心毕业班学生,加强师生互动,做好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