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2019116日下午,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03室,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在教研活动的第一环节,邀请史卫民院长就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相关问题做了一场讲座。史老师围绕学校近期开展的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结合法学院的实际情况和法学专业的特点,对《西安财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仔细解读。针对教授、副教授职务任职条件中“专业理论及服务管理工作要求”,强调应积极承担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任务,承担学校和学院分派的社会服务工作,努力为学校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宣传和提高学校的声誉做出贡献。针对教学为主型教师、教学科研并重型教师的不同情况,对各自的教学要求、科研成果要求分别做了详细的说明。通过多方援引我校参与评审教师成功事例,史老师鼓励我院中青年教师认真履职,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

在教研活动第二环节,两个系对教学中期检查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特别强调了在课堂纪律、教学文件、同行听课、互动交流等方面,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随后,民商法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结合法学界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张文显教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法学体系构建》一文。该文提出诸多重要论断和理论命题,比如科学化、大众化、当代化、国际化是法学现代化的总布局总目标,以法冶体系论统领法学理论创新和构建中国特色法学体系则是法学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法治体系论作为新的研究范式,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法学理论的创新发展,引发从法律思维、法治思维到法理思维的法学方法论革命。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