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夏季短学期系列讲座十---当前我国刑事司法发展的若干动向

作者: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201972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卫国教授应邀于图书馆五楼模拟法庭做了题目为“当前我国刑事司法发展的若干动向”的讲座。诉讼法学科带头人、经济法学系主任王景龙副教授主持讲座,我院诉讼学科老师张海梅博士、付胥宇博士参加讲座,西北政法大学的谭秀云博士和陕西师范大学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李河成老师作为嘉宾参加讲座,法学院17级全体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冯卫国教授从“法治化”、“人本化”、“效益化”、“两极化”、“社会化”、“协商化”和“国际化”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刑事司法发展的基本动向。讲座既涵盖侦查、起诉、审判和执行等刑事程序法,又涉及保安处分、犯罪与刑罚等刑事实体法知识,还运用了犯罪学、刑事政策等理论工具,打破了传统的学科藩篱界限,体现了冯教授主张的刑事一体化思想,从理论到规范,从国内到国外,内容丰富、精彩绝伦,为我院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讲座紧跟目前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步伐,从学理、政策和立法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阐释了目前我国刑事司法发展的若干动向,是对同学们已学《刑法学》和《刑事诉讼法学》知识的提高、升华,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