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夏季短学期系列讲座六:人民检察院办案与检察官职业养成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法学院学生的专业认知,最大程度的提升学生专业素养,2019627日上午,法学院特邀我院95级校友、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西安市优秀公诉人、资深检察官吴克亮为同学们做“人民检察院办案认知与检察官职业养成”的专业报告。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教授主持,法学18级全体同学与会。

本次讲座吴克亮检察官从检察和监察的区别入手,谈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及其原因,并对司法责任制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等专业问题进行了一一详解。

讲座中,为加深同学们对内容的理解,吴克亮检察官理论联系实际,以“昆山反杀案”和“鸿茅药酒案”为例,对其进行深度剖析,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吴克亮检察官生动幽默的演讲风格、平易近人的交谈方式赢得了广大学生的普遍欢迎,现场互动频繁,台下掌声热烈。

讲座激起了每一位同学对检察院和检察官职业的浓厚兴趣,进而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以后专业知识学习和法律职业素质养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