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65月21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1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工作,74名预备党员按时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包括开班仪式、专题讲座、学生自学、集体讨论等形式

开班典礼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刚发表开班典礼致词,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结合实践。崔蔚老师宣读了《关于举办2021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曹姣宣读《西安财经大学党校学员管理办法》,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培训期间的具体要求。培训班学员代表法学1904班刘一宁同学发表讲话,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接受党组织的检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薛小刚为培训学员作了题为《重温党史经典名篇,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在延安时期所写的三篇文章《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及《愚公移山》。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重读“老三篇”,对于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励志修身、攻坚克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副院长王波为预备党员作了题为《大学生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党课。王老师从大学生思想、时间、学习等8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同时对预备党员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刻苦勤奋、立足实际、遵循规律、心怀感恩、乐观向上。党委书记田亚鹏为预备党员作了题为《党的一大到十八大》的党课。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相关视频资料,重点讲述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并鼓励学员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员们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修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4年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100%通过学院考核,做到了从行动和思想上积极入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