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进行观看、学习,并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学生党员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直播结束后,各学生党支部在线上积极展开感想讨论与书写观后感等活动。各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感悟,体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法学学生第一党支部讨论


法学第二党支部:法学1602班罗赟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发展不得不面对一系列重大挑战。面对全球变暖等重大挑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自应对。合作共赢是各国发展的必然选择。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病毒无国界,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只有世界各国携手战“疫”,全人类联合起来,才能取得这场全球阻击战的胜利!

法学第二党支部:法学1704班陈育龙

我个人的体悟是疫情防控中,我无法冲上前线,也没有能力建言献策,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首先,保护好自己、家人,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其次,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最后,关注防控动态,面对高歌赞扬或激进批判,冷静思考,不人云亦云,看到国家治理的进步和不足,形成自己的立场。少年强则中国强,建设自己就是建设祖国!!!

法学第二党支部:法学1804班赵泽雯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都在战斗!从84岁再战疫情的钟南山,73奔波一线实务李兰娟,57岁与疫情赛跑的张定宇,到许许多多义无反顾冲上前线的80后、90后、00后,危难面前,每一代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在这场战争里,每一个咬牙坚持的人,都是最勇敢的战士。一起努力,中国加油!


研究生支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自己受益匪浅,刻骨铭心。他们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学习,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过去,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辉煌,今天,中国人民也一定能够战胜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更大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