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郝青老师为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综合素质、自觉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20191023日晚1900在图书馆阶一教室法学院组织委员、学工办主任郝青老师为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题为“明确政治信仰 对标党员标准 争取早日入党”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学习,郝青老师讲了两个问题,一是明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对标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首先,郝青老师以苏联解体为例,阐述了国家强大的先决思想条件是人民必须有信仰。只有共产党员树立了共产主义信仰,才会有大视野、宽胸襟,高境界,才会“不畏浮云遮望眼”,做到“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其次,着重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最后,要求我们要有一颗奉献之心。以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为例,郝老师告诫广大入党积极法分子要继续学习好党的基本知识,做好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的每一个环节,与时俱进,成为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使我们深刻意识到有无数使命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因此,我们一定要发愤图强,忠心于党,脚踏实地一步步向党靠近,争取以优异的表现让党认同,早入加入中国共产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