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招募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持续深入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政治育人功能,用先进思想引领青年,凝聚青春奋斗力量,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招募优秀团员青年担任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现将有关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西安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生

二、报名时间

2023年3月6—12日

三、报名条件

1.政治素养好。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指导实践,了解国情和形势政策。


2.文字功底强。

具有比较扎实的文字功底或理论水平,有一定的撰稿能力,善于捕捉热点,能将先进思想理论、青年身边的故事等素材转化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宣讲内容。


3.宣讲水平高。

乐于从事大学生宣讲工作,具有丰富的宣讲经验或优秀的宣讲能力,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与控场应变力,推动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四、宣讲形式

结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宣讲团开展分众化、有针对性的宣讲,形成宣讲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宣讲活动进班级、进支部、进网络,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五、工作安排

(一)组织报名阶段(3月上旬)

1.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报名。凡符合条件并有意加入大学生宣讲团的同学,须填写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报名表(见附件1),并按要求提交至所在学院团委。

2.报名学生需提交800-1200字左右的宣讲文稿(或宣讲视频)。作品主题不做规定,内容科学正确、结构完整,凸显思想性、时代性、先进性,注重原创,不得抄袭。

3.各学院团委严格审核、筛选学生报名材料,并填写详实鉴定意见。3月12日下午18:00前,请将学生报名表(见附件1)、宣讲文稿(或视频)和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以“学院+宣讲团报名+人数”方式命名,统一发送至邮箱xtwzzb092@163.com,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团委218办公室。

附件1+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报名表

附件2+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报名汇总表

(二)遴选培训阶段(3月中旬)

1.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待初审通过后通知面试人员进行线下主题宣讲,初步拟定学生宣讲团成员。

2.拟定的宣讲团成员需提交指定主题稿件,由校团委统一组织审稿宣讲交流会,确定宣讲稿件及人员。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

(三)开展宣讲及常规化工作阶段(3月下旬)

1.将学生宣讲团划分为小组,进学院、进班级、进支部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宣讲。

2.校团委将对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进行综合考核,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颁发荣誉奖励等,同时建立优选淘汰调整机制。

3.大学生宣讲团还将定期开展培训、书享、座谈交流、实践研习等研学活动,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多交流平台。

联 系 人:付老师

联系电话:029-81556096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