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三下乡调研 走进雁塔法援

作者: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721日,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雁塔区政务中心展开。

法学院党委书记田亚鹏、民商法学系系主任王宏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邱忠来带领大学生调研小组与雁塔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闫小刚举行了座谈。

座谈开始后,闫主任围绕西安市雁塔区法律援助发展状况,详细介绍了雁塔区法律援助中心的人员机构设置、工作内容、工作成绩,并向调研小组展示了12348热线、法律援助咨询窗口等主要法律援助工作渠道。同时提到了近年来基层法律援助单位在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障碍以及解决构想。通过闫主任的介绍,调查小组对雁塔区法律援助发展状况有了基本全面详细的了解。

随后,队伍师生就会谈内容向闫主任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并得到了闫主任的一一回复。

最后,双方就西安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闫主任提到:对于大学生来讲,法律援助是将法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能够有效提升学生法学素养和法律实务能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积极投入到法律援助工作当中来,提升自己,奉献社会。双方达成一致,将在日后的法律援助工作中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此次座谈为三下乡调研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和信息支撑,也为进一步推进西安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