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组织第十一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03室召开了春季学期第十一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工作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经济法学系主任王景龙副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个环节,由王宏选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党史。王宏选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的伟大历史转折为起点,王宏选依次介绍了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党的十二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开展,党的十三大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外交方针政策的调整,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等重要历史。从中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政治保证。

在业务学习环节,与会教师围绕学院近期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科研课题申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