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西迁精神”,砥砺奋进前行——法学院教职工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26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回顾西迁历程,感悟西迁精神”,用实际行动和汗水浇筑美丽西财大。

窗体顶端

进入交大西迁博物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溯源厅”“西迁厅”和“致远厅”,老师们边走边看,边走边学,通过一个个历史人物、一件件历史事实,学思想、悟精神,感受交大西迁人的爱国主义情怀,领悟西迁人的无私奉献品质,体会西迁人的艰苦创业精神。参过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在“用行动践行西迁精神,用汗水浇筑美丽西财大”横幅上郑重签名。

民商法学系王宏选老师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奋进前行,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经济法学系王月春老师表示:此次实地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老一辈教育者对祖国发展的大局观,通过观摩前辈们的教学讲义,深刻感受到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令人敬仰。

行政党支部王婷老师表示:时代在发展,但“西迁精神”历久弥新,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大局举家扎根西部,不计名利无私奉献,这种品质值得每一代人学习传承。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