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王卿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顺利结项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法学院王卿副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中国国家豁免立法的难点及应对问题研究(15XFX024)202011月结项,结项成绩为良好(结项证号:20204760)

课题组先后在中国国际法年刊河北法学》《人民法治等期刊上发表5学术论文,最终成果为26万字的研究报告。本课题遵循立法研究的逻辑,在考察国外豁免立法和国际条约的基础上,综合分析中国未来国家豁免立法所面临的疑难问题,并最终努力提出科学的应对策略。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并不追求对所有问题展开面面俱到的探讨;同时,本课题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均为中国的国家豁免立法,因此与既有诸多从国际法学或国别视角研究国家豁免问题的研究模式和研究视角并不相同。在研究内容上,抓重点和难点,体现针对性,研究视角和研究结论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拓展国家豁免立法问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为未来立法机关科学立法、精细化立法提供有参考价值的资料基础和实质建议。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